公告

移民律師 & 會計師事務所 網址: www.mylawllc.com E-mail: attorney@mylawllc.com 電話: 1-(630) 903-9625

2011/03/01

保住綠卡十大要項

好,我們來談談現在你終於拿到綠卡了,那麼你又該注意哪前十大事項呢? 

1) 每次搬家時在十天內更新你的最新住址


2) 隨時記得攜帶你的綠卡在身邊



3) 假如你是男性且年齡介於18 至26 歲之間,要記得與美國 (US Armed Forces) 做兵役登記


4) 與美國報稅 持美國綠卡的人土必須申報世界各地的收入。所以即使你在美國以外地區工作,你也必須申報,縱使你有可能並沒有欠稅。而當你日後申請入籍成為美國公民時,你必須証實你已經做了所有的聯邦、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的申報


5) 在你符合資格時儘快申請美國公民入籍 這樣可以降低你喪失美國居留身份的機會。一般而言若要申請美國公民入籍你必須擁有美國綠卡五年,但也有一些例外譬如你與美國公民結婚可比其他人較快取得公民入籍的機會


6) 不能投票,也不能註冊投票! 只有美國公民有資格投票。假如你去美國各地車管局 ( DMV ) 考駕照或更新您的駕照,一般DMV 的工作人士都會問你是否要註冊投票,請記得說 NO 一直到你成為美國公民為止。


7) 假如你是持條件式綠卡者 (兩年有效期的綠卡),請記得在你綠卡到期失效前九十天內申請解除條件!


8) 儘早開始為您的配偶及小孩申請綠卡 因等待時間漫長所以建議您儘早提出申請。在你日後成為美國公民後,你也可以將之前的申請升級讓等待時間縮短。


9) 假如你計劃離開美國超過六個月以上,建議您在離開美國之前諮詢移民律師 移民律師能夠專業地提供你美國移民法律上的最新意見,來幫助維持你的綠卡身份。


10) 不要觸犯法律 持美國綠卡身份的人士,若觸犯法律是有可能收到美 國遞解令,命令出席美國移民法庭,若結果面臨被美國遞解,以後都不能再回到美國境內。



My Law, LLC 律師及會計師事務所
網址: http://www.mylawllc.com/
電話: (630) 903-9625
E-Mail: attorney@mylawllc.com


Immigration Lawyer: 
Immigration Taiwan Chicago Illinois Attorney
My Law, LLC 移民律師事務所專門辦理美國綠卡移民及美國各類簽証的相關法律事務。因美國移民法是屬於聯邦法,所以,我們可以服務的客戶遍及美國各 50 個州以及美國海外的各個地方!
美國會計師 移民律師

2 則留言:

  1. 我老公是美國公民(黑人)長期住在美國,去年(2012)6月他幫我申請到綠卡,從台灣回美國住了兩個月後回台灣工作, 所以我在去年八月19 離開美國, 預計明年(2014)初一月帶兩個小孩 (美國公民, 黑人)回去定居.
    因為怕到時綠卡過期會被擋住, 所以決定申請SB-1, 結果在申請審核資格時沒通過, AIT 建議我請老公在美國重新幫我申請綠卡.
    想請教您
    1. 我如果在這兩個月 (10-11)找空檔帶小孩飛回美國, 是不是還有機會留住我的綠卡?
    2. 還是我須放棄綠卡,申請B2 , 明年一月回美,在美國再重新申請綠卡, 這樣做可行嗎? 來得及一月回美國嗎?
    3. 還是我必須按照AIT 官員說的現在就重新申請綠卡? 可是這樣是不是來不及一月回去?

    回覆刪除
  2. 匿名1/07/2014

    您好,小兒是美國公民,想回美讀書,本人只持有B2證件,有否合法途徑逗留境内照顧?
    先出境再申請回来?(再入境機會大嗎?還是要申請調整身份?

    回覆刪除

My Law, LLC 移民律師事務所專門辦理美國綠卡移民及美國各類簽証的相關法律事務。因美國移民法是屬於聯邦法,所以,我們可以服務的客戶遍及美國各 50 個州以及美國海外的各個地方!
網址: http://mylawllc.com/
電話: (630) 903-9625
E-Mail: attorney@mylawllc.com